人氣 7788

台中火車站 新舊站都遭詬病

#交通 #鐵路高架化 #台中新站 #台中火車站 #豐原火車站

記者林佩均、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車站啟用5天,亂象橫生,新、舊站相隔不遠,卻宛如兩個世界。記者昨天從豐原站搭到台中站直擊,發現新站建築金碧輝煌,但指標不清為人詬病,其次是垃圾爆滿;舊站廁所封閉,疑有人在廁外便溺,遠遠就聞到尿騷味,吸菸區則成街友曬衣場,環境髒亂。

新站清不完 沒空掃舊站

「新站就清不完,哪有時間掃舊站?」清潔人員說,台中新站比舊站大8倍,豐原新站也變大4倍,台鐵與清潔公司簽約1年,新站「長高、長大」,但清潔人數不變,真的力有未逮。

台中火車站長葉仁和、豐原火車站長賴昌正說,除協商清潔公司加派人力,也請到進出站乘客與參觀的鐵道迷,不要因為「找不到垃圾桶」就隨手亂丟垃圾。

乘客找嘸路 員警變詢問處

台中新站除垃圾問題,「標誌不清」也讓乘客跳腳。乘客黃立仲昨天提前一小時到站搭車,好不容易找到站內機車停車場入口,停好車卻遍尋不到收費機,在地下室繞了好久才找到;當時有一老先生也在地下室找收費機,急像熱鍋螞蟻,經他指引才放心。

轄區派出所也透露,近日在車站執勤交通崗的警員已變成「台鐵志工」,因為不少乘客不清楚停車場入口、乘車路線,找不到售票口、廁所,都是詢問警方。

台中新站啟用後,舊站廁所封閉,有人進舊站想如廁「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往衝向約300公尺外的新站;到新站發現1樓廁所暫時封閉,還得到2樓才能上,叫苦不已。

樹叢曬衣服 洗手台好髒

舊站男、女廁均已封閉,但在3公尺外就能聞到尿騷味,附近草地還有排泄物。廁所外的洗手台則如垃圾桶,堆積不少飲料殘渣、食物袋,難聞氣味和髒亂景象讓人看了倒胃口。

舊站廁所旁的吸菸區如今幾變成街友據點,或坐或臥。樹叢上鋪放好幾件衣褲,有如曬衣架,地面則是散布菸蒂等垃圾,讓其他民眾望之卻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