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3

豐原心鎖橋將拆 網友發動搶救

#地方 #心鎖橋 #豐原火車站 #鐵路高架化 #鐵路園區

記者林佩均/豐原報導

號稱全球第6座的豐原「心鎖橋」,相關單位會勘後決議拆除,網友得知,短短時間透過網路發動成立「搶救豐原心鎖橋粉絲團」,昨還有新人回到現場不捨,認為市府應留下豐原特有文化;豐原區長張瀞分解釋,鐵路高架化橋會拆除,但鐵網與鎖先帶回公所保存,未來放置鐵改局規畫的鐵路園區。

今年6月15日結婚的劉佳興(左)與古宜霖(右),去年9月11日鎖上高60公分、寬40公分、厚10公分、重20公斤的鎖。(記者林佩均/攝影)

在豐原區火車站後方的心鎖橋,許多情侶在此約會,並在鐵網掛上鎖祈福;前天豐原區公所與鐵路局會勘決議拆除橋面,臉書「我是豐原人」版主林壽山聞訊,成立「搶救豐原心鎖橋粉絲團」,短短18小時有1千多位網友按讚,要求保留。

橋上最大的愛鎖是今年6月15日新婚的劉佳興與古宜霖留下,兩人昨在市議員謝志忠帶領召開記者會;謝志忠痛批,這是全球第六座鎖橋,更是許多情侶約會的美好回憶,為高架化說拆就拆,「不注重地方文化!」陳清龍也在議會緊急提案要求另覓適合地點重建保留心鎖橋。

古宜霖說:「心鎖橋拆掉,很多人會很傷心!」區長張瀞分解釋,土地是鐵路局的,她無法決定拆除,但會盡力保留心鎖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