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4

台中鐵路飛上高架 噪音跟著來

#交通 #台中火車站 #台中新站 #鐵路高架化 #噪音汙染 #國光客運

記者游振昇、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啟用,民眾反映高架帶來噪音,且新舊站問題多;民代則關切國光客運舊址改建、大智路打通串連前後站、地下道填平等大型工程,「鐵路飛上高架」,但問題才剛開始。

5座高架化後的新站出現噪音問題,火車通行聲音影響高樓層居民,車站附近抗議連連;鐵工局表示,已展開監測和調查,會提出解決方案,主要是新設鐵軌剛開始磨擦係數較大,且新車站未全部完工,部分月台施工中,才未完全包覆,有「缺口」噪音較大。

台中舊站廁所問題仍在,雖有告示請旅客到新站二樓使用廁所,但記者直擊,急上廁所進不去,有男子看到告示大罵髒話,婦人看到廁所被封急說「怎麼辦,我很急!」飛奔到站外的國光客運上廁所。

台中舊站到新站要通過原月台區,步行300公尺,老人拖行李走到舊月台遙望新站說:「啊!好遠!」雖有接駁車,很多人不曉得。

總統蔡英文在台中新站啟用時接下大智慧學苑自救會陳情書,同意10月底前回應,不過建設局長黃玉霖昨答覆議員時強調「大智路一定要打通」,目前已請3家公司查估,11月開價購會議,明年底完工。

蔡雅玲議員擔心太原地下道填平沒著落,黃玉霖說地下道全由鐵改局納入辦理,第一階段107年完成;其中6處包括林森路、太原路、忠明南路、五權路、建成路、圓環北路等地下道在2018年第二階段通車後施工,市府希望工期提前執行。

張芬郁指出,鐵路高架化了,應重新調整交通號誌,避免民眾乾等;張瀞分則擔心豐原站設轉運站,樓高19層鄰近路窄,轉運變打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