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2

綠空鐵道 再造中區新軸線

#交通 #鐵路高架化 #鐵路地下化 #台中火車站 #林佳龍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區走入歷史、還是邁向未來?」鐵路高架化後台中火車站北移,對中區「是契機、還是危機?」8日引起市議員江肇國等人高度關切;車站遷移連帶將中區人潮帶往干城、東南區一帶!市長林佳龍說,糖廠到演武場間1.6公里打造為「綠空鐵道」,作為中區發展軸線。

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楊典忠等人,關心台中火車站遷移後,擔心中區沒落將不見改善。江肇國說,中區究竟會被四周新興商圈取代,或是另一波繁榮,市府應審慎評估。

林佳龍表示,糖廠到演武場間1.6公里要保留打造為「綠空鐵道」,作為中區發展軸線;藉鐵道串聯文創園區、酒廠等景點,從宏觀的「面」思考,用「線」串聯帶動各個「點」的發展,讓中區擴大為「城中城」。

對於倉庫、宿舍等歷史建物是否保存,將徵詢當地民眾意見。江肇國指出,許多民間團體建議,市府團隊或可參考美國紐約High Line Park、法國巴黎Promenade plantee空中廊道 、日本京都蹴上傾斜鐵道過去保留鐵道文化的經驗;綠空計畫的推動,將涉及大智慧大樓是否拆除、部分宿舍、倉庫拆遷等問題。

林佳龍承諾,將會全力推動拆除大智慧大樓,都市的存在是為現在生活的人服務,市府團隊不會僅緬懷過去;未來將會廣徵地方民意,並對市府做出的決策負責,讓過去與未來,透過現在銜接,也讓城市成為會演替的生命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