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2

為轉運站 市長:國光客運要先搬

#交通 #台中火車站 #鐵路高架化 #林佳龍 #台中轉運站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正如火如荼進行的鐵路高架化工程,12月第一階段的軌道切換高架就要通車;市長林佳龍昨視察,表示為解決台中轉運站進出動線問題,國光客運一定要先搬遷,明年2月先搬到新民街北側。

交通局長王義川簡報表示已與交通部協調,原在台中火車站前的國光客運,先搬到新民街北側鐵路局用地,設臨時轉運站,等台中火車站新建轉運站後年1月完工啟用,國道客運和市區公車業者將進駐。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此問題經4年多終於解決,為了新台中火車站轉運站順利營運,業者樂於配合。

鐵路改建工程局指出,新建轉運站將有4個月台,方便公車進出載客;但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工程的大智路打通、和11號倉庫問題,都需盡速處理,建議建國市場早點搬遷,以利新站的交通和發展。

林佳龍表示,台中火車站將邁進100年歷史,期望高架化後的台中車站更便利並帶動地方繁榮;轉運站成敗關係鐵路高架化的未來,一定要整體規畫,讓各種車輛進出四通八達、交通順暢。

交通局表示,今年12月底台中火車站第一階段軌道切換高架將通車;明年2月,國光客運搬到新民街北側;明年10月,轉運站銜接新站通道完工;明年12月,武德街拓寬完成;後年1月,轉運站啟用;後年12月,預定大智路打通且11號倉庫遷移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