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職能學院拆樓蓋社宅? 都發局:傳聞

#租售 #海砂屋 #都發局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學員宿舍、機工大樓因評定海砂屋閒置多年,原計畫將拆除。不過北市府都市發展局昨傳出在未與地方溝通的前提下,打算把拆除的校地改建為社會住宅,引發地方居民反彈。

對此,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一切都是「傳聞」,後續開發動作都將與勞動局一起決定。勞動局長賴香伶則說,樂見院區可以被好好利用。

位於士林區士東路的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自1984年啟用至今已有31年歷史。校園內的機工大樓、學員宿舍在2010年被評為海砂屋,但因未達法定拆除年限只能任其荒廢。為了安全起見,院方數度向市府反映儘速拆除,將空間挪做他用,今年5月審計處同意拆除學員宿舍。

不過昨卻傳出北市府為了完成8年5萬戶的政策目標,擬將拆除後的校地改建為社會住宅,由於北市府事前完全未溝通,先斬後奏的作法引發地方反彈。東山里長何聖文說,事前完全不知情,呼籲北市府要與地方溝通,以民意為依歸。

對此,林洲民直言,這些都是「傳言」,現況2處基地都是危樓,拆除後將與各局處重新規畫如何使用,預計2個半月內和市長柯文哲報告,未來基地的功能都將和大家溝通後再決定。

賴香伶認為,學員宿舍與機工大樓用地已荒廢多年,與其時時操煩海砂屋潛藏的危機,或投入大筆資金拆屋建樓,不如把重心放在現有的職訓發展,樂見院區得以被好好利用。

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表示,機工大樓與學員宿舍目前有多處毀壞,尤其機工大樓多處水泥外剝落,早已封閉禁止出入;學員宿舍也因台北地區交通方便使用率有限。為了有效利用空間,院方預計在6個月內向市府提出使用方法,例如宿舍可作為實習旅館或青年旅館用途,而機工大樓則是培育銀髮產業、電動車或綠能人才的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