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1

鐵路高架化 填平地下道列首務

#交通 #鐵路高架化 #台中鐵路 #台中火車站 #地下道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106年中全線通車。副市長林陵三17日說,內政部已通過台中火車站附近都市計畫,後續道路開通工程將可依法盡速進行;市府將站前廣場及周邊土地納入通盤考量。市議員蕭隆澤要求將地下道填平列為第一要務。

市議員張廖萬堅、何敏誠、李榮鴻等人指出,都市計畫是一切建設的根本,一定要加快腳步,才能帶動城市的發展;何敏誠關心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後的後續規畫。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市府針對鐵路高架化已有都市縫合計畫,地下道填平是第一要務,因填平工程複雜度較低,市府配合工程進程與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分工進行;其中,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國光路、五權路及忠明南路等6處地下道由市府負責。

張瀞分要求市府針對鐵路高架化後所騰出之高架橋下空間,進行妥善規畫,滿足地方居民需求。黃玉霖說,將於106年施工,預計同年底完工,接著再進行平面道路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