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89

全國首例民間捐贈社會宅 2017年完工入住

#政策 #社會住宅 #都市計畫 #容積獎勵 #低碳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大豐造紙廠舊址,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後改建,並透過民間捐贈公益空間,新北市府將取得75戶社會住宅與派出所、托育、托老等服務設施,日前已取得建照,預計2017年可入住,成為全國第一個民間捐贈的社會住宅案例,該案還取得低碳建築聯盟認可的「銅級低碳建築標章」,創公部門全國首例。

新莊大豐社會住宅預計後年完工,圖為建築外觀模擬。(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莊大豐社會住宅預計後年完工,圖為建築外觀模擬。(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大豐造紙廠位在新樹路,面積3.2公頃,距離樹林火車站約400公尺,預計改建並捐贈一棟18層大樓,提供超過6900坪的公益空間,其中九至十四層將提供社會住宅使用,其餘樓層將搭配派出所、托育及托老空間、活動中心及辦公廳舍等使用,兼顧地方需求與社會福利。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指出,新北市透過自行興辦、引進民間參與、公有建築改建及容積獎勵捐贈等創新作法增加社會住宅供給。去年五月一日發布實施的「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創全國之先,將社會住宅列為容積獎勵的項目之一,成就第一個民間變更開發捐贈的社會住宅的案例。

   為達到環境永續,新北市府同時要求該案開發商提送建築碳足跡認證,透過原料運輸、營建施工方式改進,相較一般工程減碳約8%,並在今年五月獲得「銅級低碳建築標章」,邱敬斌說:「新北市的社會住宅不再是低品質象徵,而是對人、環境都友善的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