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焚風連吹7天 大武高燒不退

#地方 #大武 #台東焚風 #焚風 #高溫紀錄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今年6月特別熱!大武氣象站監測大武地區氣溫,6月的平均溫度達29.7度,打破大武站設站76年來最高溫紀錄,其中有11天吹焚風、4天最高溫超過38度。氣象站主任楊明雄表示,往年需要鋒面接近才有焚風,近年來只要太平洋高壓增強焚風就出現,氣候確實與以往不同。

台東大武地區焚風連吹七天。(截取自維基百科/billy1125攝)

截至昨天為止,大武地區已經連續7天吹焚風,其中有4天最高溫超過38度,燠熱的天氣讓大武民眾盡量少出門,中午時段路上幾乎沒有人車出現。

楊明雄表示,大武氣象站曾經監測到連續11天出現焚風,目前焚風連吹7天已經是史上第二久,預計今天仍會有出現焚風,高壓在明天減弱後焚風才會減緩。

他說,以往大武出現焚風,需要颱風接近或鋒面由北方南下、或從西南方北上,氣流過山沉降後才會有焚風,不過從去年開始,就頻繁監測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後,大武就會有焚風,高壓持續焚風就一直吹,才會導致溫度不斷上升。

不過是否因為氣候變遷所致,楊明雄則表示目前資料還不夠多,無法斷定,只能說氣候條件與以往不同。大武氣象站昨天統計6月平均溫度達29.7度,打破設站以來最高溫紀錄,上次高溫已是61年前的29.6度。此外6月17日大武站測得最高溫38.7度,是全台氣象站測得的6月歷史第2高溫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