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

38℃台北氣溫飆破歷史最高點

#地方 #高溫特報 #焚風 #高溫紀錄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今天才進入6月,連日高溫悶熱天氣已讓人受不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強,加上水氣少、西南風明顯,今天全台依舊高溫炎熱,台東大武因西南風過山沉降上午出現焚風,上午12時9分高溫38.3度,創今年以來高溫紀錄;台北下午1時16分氣溫飆高到38度,6月第一天就破了台北站6月的歷史高溫紀錄。

氣象局統計,今年5月全台13個主要氣象站均溫27.2度,僅次於1963年的27.2度,是近53年來5月最高溫,總計全台有九個氣象站5月均溫破紀錄或平歷史紀錄。

其中,梧棲和花蓮5月均溫平歷史紀錄,蘇澳站、台北站、台中站、阿里山站、嘉義站、高雄站和東吉島等七個測站都破歷史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今天全台天氣都相當炎熱,大台北地區因有西南風沉降效應,白天氣溫偏高。明天台灣北方有鋒面靠近,北部高溫不會像今天這麼極端,但白天溫度依舊偏高,各地高溫可達33到35度,中午過後有雨。

林智暉說,這波鋒面影響的時間從明天下半天到後天上半天,鋒面遠離後全台會又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周日又有一波鋒面靠近,周日到下周二鋒面在台灣附近,全台各地都有雨,降雨情況還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