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

台北上衝36度 紫外線破表

#地方 #焚風 #高溫特報 #紫外線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昨日各地白天高溫炎熱,台東縣甚至發生焚風,高溫衝上36.8度,而今日依舊炎熱,全台紫外線幾乎皆為過量,午後可能發生局部短暫雷陣雨 ,估計這個情況將持續到周五鋒面來臨,全台各地開始明顯降雨,才會稍感涼爽。

台東大武鄉昨日中午飆上36.8度高溫,體感溫度更是飆破41度,出現焚風現象,台北、嘉義高溫也紛紛衝上36度,接下來今明兩日,各地白天氣溫仍高,西半部可達33~35度,東半部也有31~33度,東南部地區今日和周三,仍有機會發生焚風。

由於大氣不穩定,加上雲層增厚,今天全台各地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下雨的時間也許不長,但短時間強降雨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等。氣象局指出,接下來周二到周三,北邊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天氣會變得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雨的時間也不侷限在中午過後。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洪甄聲表示,周四開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水氣增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由於鋒面逐漸南移,帶來較涼的東北風,北台灣的天氣變得較不悶熱;周五受鋒面影響,全台降雨明顯,但這波鋒面是否會滯留多天,造成過往常見的梅雨季雨期,則還有待觀察。

至於紫外線部分,昨日全台除了基隆市,各縣市紫外線指數都是超過8的過量等級,周日除了基隆市、連江縣外,全台依舊是過量級以上,台東縣更是達到11以上的危險級,預計到週四,中部以北紫外線才會降至高量級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