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10測站刷新今年高溫紀錄 4月豔陽天飆34.9度

#地方 #氣溫 #高溫特報 #高溫紀錄 #世界地球日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昨天南風起,全台氣溫飆升,台東大武高溫達34.9度,刷新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西半部氣溫普遍超過30度,氣象局統計,昨天共有10個平地測站刷新今年最高溫,不過今天起北台灣氣溫就會略降一些。

昨天上午8時起,南台灣就有測站氣溫攀上30度,台北氣溫在接近正午時也來到33.1度,為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嘉義測站於下午1時15分測得33.8度高溫,不僅是今年以來最高溫,更追平1968年設站以來的4月高溫。

而昨天全台最高溫則是出現在大武34.9度,不過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這只是小case」,因為距離歷史4月高溫38.6度的紀錄還有一段差距。

林定宜指出,通常歷史高溫都是因焚風而起,以全年度的歷史最高溫而言,台東在2004年5月9日曾出現過40.2度,昨天大武只有一些氣流沉降,但還不到焚風的程度。

林定宜表示,昨天除台北、嘉義及大武外,基隆、淡水、新屋、新竹、台中、梧棲、嘉義及蘇澳等共10測站都寫下今年新高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昨天因吹溫暖的南風,加上台灣上空的副熱帶高氣壓增強,使得天氣穩定、雲量低,導致增溫快。不過鄭明典表示,台灣距離夏季的極端高溫還有一段距離。

今天起各地雖仍為陽光露臉的天氣,但鋒面在清晨至上午的期間,會掠過台灣北部,使得北台灣天氣較為涼爽。氣象預報北部氣溫介於19至28度之間,中南部比較悶熱,高溫則可達31、32度。

24日起受鋒面影響,台灣天氣轉為不穩定,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高,降雨時間和範圍都會拉長,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都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的天氣也會涼爽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