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7

阻小廣告亂貼 桃市廣告欄擬降價

#政策 #廣告 #電線桿 #變電箱 #誘因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張裕珍、陳斯穎、胡蓬生/綜合報導

隨意張貼小廣告,成為各縣市頭痛的老問題,電線桿、變電箱等公共設施因此「毀容」。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研擬公用廣告欄降價打6折提高誘因,盼讓小廣告回歸廣告欄。但房仲業者「打槍」,認為誘因不高,仍會到處貼。

桃園市環保局統計,過去3年拆除的違規小廣告在150到234萬餘張之間,市府也鼓勵民眾幫忙撕,2公斤小廣告可兌換50元超商禮券。2015年至今年4月,民眾撕除小廣告累積8萬1875公斤,等於撕下818萬張違規小廣告,兌換禮券及加值金近200萬元,數量與金額相當可觀。

桃園市合法公告欄使用率僅2成,市府研擬降價、打6折釋空間,增加業者張貼意願。(記者許政榆/攝影)桃園市合法公告欄使用率僅2成,市府研擬降價、打6折釋空間,增加業者張貼意願。 記者許政榆/攝影

桃園市環保局科長羅文林表示,桃園升格前,各區廣告欄歸公所所有,定價高低不一;升格後統一由清潔大隊管理,訂定張貼一周A3尺寸50元、A4尺寸25元,全市有324座公設廣告欄,統計使用率僅2成。

羅文林表示,除加強撕除、稽查,公告欄8月起降價打6折,A4從25元降至15元、A3從50元降低至30元,盼吸引廣告業者將廣告合法張貼在公告欄上,避免隨意張貼。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竹北、湖口、新豐3鄉鎮市違法張貼最嚴重,違法小廣告以房仲類為主,106年清理44萬多張,停話1424通,但成效不彰,雖然合格公告欄都免費,多數業者仍選擇到處亂貼,成本最低,曝光率卻很高。

新竹市環保局科長潘國燕也說,竹市多數違法小廣告是房仲業,開罰、停話都沒什麼嚇阻力,業者都辦預付卡電話,被抓再換下一個號碼就可使用;目前收費公告欄都在各里辦公室,能見度太低,業者根本不會貼。苗栗市公所的公告欄一直都是免費,使用率相當高。

楊姓房仲表示,1張小廣告可能就帶來1張訂單,只要能成交,被罰也划算。桃園公告欄要降價,吸引力實在不高,原因是地點不醒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