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年改效應 去年公教警退休減少

#政策 #年改 #公務員 #退休 #退休金

聯合報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銓敘部昨天在考試院會報告「近十年來公、教、警、軍人員退休(伍)資料統計及分析」,內容顯示,去年公、教、警退休人數均較過去明顯減少,研判與去年公布年金改革方案有關;另外,公務員平均退休年齡逐步提高,去年達五十六點九九歲,研判也與實施延後月退休金起支年齡有關。

銓敘部報告指出,公務人員民國一○六年度退休六九一五人,近十年退休人數以九十七年的六三八八人最低,一○四年一萬一八○三人最高。教育人員去年度退休五六二一人,近十年退休人數以九十八年的四三一七人最低,一○五年的六七二八人最高。

去年公教警退休人數減少,研判與年金改革有關。圖為退休公教聯盟抗議年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去年公教警退休人數減少,研判與年金改革有關。圖為退休公教聯盟抗議年改。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警察人員去年退休一三八四人,近十年退休人數以九十七年的八三二人最低,一○四年的三二三八人最高。軍職人員去年一萬○七四一人退伍,近十年退伍人數以九十八年的四八六二人最低,一○二年的一萬七○七八人最高。

銓敘部表示,近十年中,一○六年度公、教、警人員退休人數均較過去明顯減少,研判與去年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方案已公布,相關退休所得調降措施已確定,部分公、教、警人員衡酌現職待遇與未來退休所得差距,導致降低自願退休的意願。

報告指出,公務人員整體平均退休年齡,自九十七年至一○四年,都維持在五十五歲左右;自一百年起逐步提高,一○五年為五十六點六一歲,去年為五十六點九九歲,主要是實施公務人員月退休金起支年齡延後方案,逐步發揮延後退休年齡效果。

教育人員因為尚未實施月退休金起支年齡延後方案,近十年來平均退休年齡維持在五十四歲上下,警察人員平均退休年齡也較整體公務人員退休平均年齡低,主要是把多數警察人員都列為「危勞職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