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3

好房網TV/投資可以很簡單 台、中、美ETF這樣選才會賺!

#理財 #投資 #基金 #ETF #好房網TV #林奇芬 #理財向錢衝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ETF這麼多支到底該怎麼選?本周好房網直播節目《理財向錢衝》主持人林奇芬,特別提供了台灣ETF、中國ETF以及美國ETF的挑選建議,並強調,只要了解ETF總類,並記住挑選法則「掌握大盤」,投資也可以變很簡單。

林奇芬說,因為ETF屬於被動型投資,最主要的挑選方法就是觀察大盤的走勢,不用特別注意各股狀況,期間如果該ETF成交量大,即表示多人進出,那就算買了也不用怕賣不出去,風險較小;相較,如果成交量小,就表示,如果買了後悔會很難賣出,風險較大。

林奇芬強調,ETF最重要的是看大盤動向。(圖/擷取自好房網TV臉書)理財 投資 基金 ETF 好房網TV 林奇芬 理財向錢衝

完整版《理財向錢衝》影片請看這→→https://goo.gl/UHaJq1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以台股為例,ETF包刮元大中型100、元大電子、元大台商50、元大高股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國泰台灣低波動30、FH富時高息低波、兆豐藍籌30、第一金工業30、富邦科技、富邦台50、富邦台灣中小、富邦摩台、富邦發達、富邦金融、富邦公司治理、富邦台灣優質高息等。因種類甚多,主要還是必須先依各別需求做選擇,建議想配息型投資者,可以選擇「高股息」ETF,是當中配息率較高,走勢相對穩健的股。

中股ETF挑選上要注意的是,該股的「對應指數」,目前中股ETF大致有元大寶滬深、富邦上證、元大上證50、FH滬深、國泰中國A50、富邦深100、群益深證中小、台新MSCI中國等。其中以「元大寶滬深」為例,代表的就是滬深300指數,而「上證」所指的就是,以上海股市為主的,主要投資上海證交所的50支股票。另外,中國A股方面,估計未來MSCI中國A股將會另編一檔ETF指數,建議可做投資。

美股可說是全世界的龍頭股,如果不知道該選哪一黨美國基金時,至少可以買ETF。其中美股包含元大S&P500、富邦NASDAQ、國泰美國道瓊、群益NBI生技、富邦美國特別股等。林奇芬建議,如果想搭上NASDA列車的,可以買「富邦NASDAQ」

選擇股票不僅要選擇配息率好之外,股價波動率低也是關鍵。林奇芬曾表示「將錢存入銀行,不如投資銀行股」因為相較之下,銀行的配息率都相當不錯,對投資初學者來說,ETF等於是將多個股票放進大籃子裡,投資起來也相較容易。但必須額外注意的是,國內設有10%的漲跌幅限制,但國外沒有,因此投資起來相對會有一定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