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66

好房網TV/買房沒有那麼難! 理財教母親自教你算

#理財 #理財教母 #林奇芬 #理財向錢衝 #好房網TV #小資族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好房網TV《理財向錢衝》節目於今(1)日開播,主持人「理財教母」林奇芬透過簡單明瞭的數字分析,不論是存錢、投資或理財,親自為觀眾來把脈提點,林奇芬首先在第一集的節目裡強調,「買房沒有那麼可怕」,或是遙不可及,只要按部就班地存錢,並透過簡單的推算,就可以規劃出負擔得起的房子,完成有殼族的夢想。

好房網TV《理財向錢衝》節目於今(1)日開播,由「理財教母」林奇芬主持(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主持人林奇芬表示,其實買房沒有那麼難,但是要確實的、一點一滴來存錢,她說,現在年輕人較過去有更多消費的選擇,甚至對於享受生活是毫不手軟,另一位節目來賓、作為年輕人代表的廖庭毅回應,的確是有不少花費在出國玩以及消費電子上。林奇芬強調,想要累積真正的「資產」,而非花出去就收不出來的「費用」,買房子是個聰明的選擇,房子的價格不像車子或其他東西,一變二手的就會折價五成以上,房子就算不會增值,但打到對折的機率是相對小很多的。

緊接著林奇芬列出算式指出,想要算出自己可以負擔多少總價的房子,先拿自己的月薪出來看,以房貸負擔來說,最好每個月不要超過收入的四成,如果月收入只有三萬,用20年期、利率2%計算,可以負擔到230萬的水平,只要數字有個大概出來,就能知道自己可以看什麼樣的房子,一旦開始安排,買房就不再是癡人說夢。

另外她也提醒,如果規劃中是雙薪一起來負擔,就能更有餘裕,或是將還款年限拉長,都是可以減輕負擔,或是有能力買到更好的房子的方法,同時林奇芬也說,年輕人不用著急,20-30歲就是存頭期款的時候,30歲買房,然後還款可延長至50多歲左右。廖庭毅則說,買房的好處是可以看的見自己的投入,妥善規劃下,就可以提早享受有殼族、成家的好處。

對於頭期款怎麼存,林奇芬說,五年後要存到100萬,至少每個月要試著存到1萬元以上,當然,透過較高投資報酬率的標的可以縮短時間或存到更多,而這也是為什麼年輕人應該要好好規劃,並且投入投資的研究,讓錢不是枷鎖,而是讓自己可以實現夢想的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