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0

好房網TV/別再放銀行了! 小資賺錢先買股

#好房網TV #理財向錢衝 #理財教母 #林奇芬 #小資族 #年輕人 #台股 #股市 #存錢 #賺錢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現在年輕人比起上一代,投資股票不在多數,一來對市場不熟悉,二來手邊可用餘錢並不多。然而,若只把錢放在錢包或是銀行,更是沒賺頭,卻仍舊有不少小資族還是選擇銀行定存,就來聽聽好房網直播《理財向錢衝》的主持人林奇芬怎麼建議小資族吧。

《理財向錢衝》這次邀請到小資族皓皓一起與主持人林奇芬學理財,皓皓目前的理財工具只有投資型保單、銀行定存與交給家人保管,對於股市一點概念也沒有。

小資族皓皓一起與主持人林奇芬學理財。(好房網TV)《理財向錢衝》(好房網TV)

 
 
皓皓表示,自己和身邊多數的朋友對股市相當陌生,分析一下原因,一來自己身上沒有餘錢可以做投資,二來,常看到股市市場波動太劇烈,雖然有人靠股票致富,自己卻還是有些害怕。

對此,林奇芬指出,確實股票市場容易受到世界政策左右影響,像是這次中美貿易戰、川普態度等,就對全球的股市造成了不小震盪,但雖然如此,其實靠著一些方法,小資族也很適合投資股票。

林奇芬指出,要是投資股票,靠股息賺錢,都比存在銀行約0.15%利率還要來得多,銀行存款100萬,一年利息約10000元、存款20萬利息則僅2000;至於有些人選擇儲蓄外幣,林奇芬也不太推薦,畢竟轉換台幣與外幣時,易有匯率、匯差風險,較適合進階投資者,或本身有在國外生活者。

她建議小資族,還是不妨將薪水中的10%、20%強迫投資台股定時定額、零股或是台股基金,都是很好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