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0

好房網TV/小資族想投資股票 先學會看「股息殖利率」

#好房網TV #理財向錢衝 #理財教母 #林奇芬 #小資族 #年輕人 #台股 #股市 #股東 #公司 #存錢 #賺錢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既然買股比存在銀行定存更可以賺錢,但要是買錯公司股票,恐怕也只能當賠錢股東。就讓這集的好房網直播《理財向錢衝》主持人林奇芬告訴觀眾,如何再茫茫上市公司中,找到適合投資的公司。

小資族想投資股票,林奇芬指出,將薪水中的10%、20%拿來強迫投資台股定時定額、零股或是台股基金,會是相當適合的方式,且門檻並不高。而投資前,首要得先學會看「股息殖利率」,「股息殖利率」計算方式為,假設股價20元,買一張股票2萬元,20元×1000股=20000元,而每一張股票,配現金股息1元,1×1000股=1000元,因此股息殖利率=利息÷股價,1000÷20000=5%。

投資高殖利率股票時,尤其要慎選公司。(好房網TV)《理財向錢衝》(好房網TV)

 
 
不過,林奇芬提醒,因股價有波動,並非說「股息殖利率」越高就越好,還是需要參考公司的現金股息與收盤價等資訊;且投資一定有風險,在投資高殖利率股票時,尤其要慎選公司,一般來說,都會挑選配息、股價不會太波動,公司除息後,是否能不能填息並評估一下當時景氣對該產業的影響。

基本上來說,想當股東,林奇芬開玩笑表示,挑選的公司股最好要是「牛皮股」,越穩定越好,且公司誠信度高並具有獲利前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