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陳美伶赴德交流能源轉型 一句話讓網友不住暴動

#國發會 #陳美伶 #德國 #能源 #節電 #冷氣 #空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赴德訪問,事後讚許德國是個重視儲能、節電的國家,從建築興建的階段就會考慮能源的效率,但一句「德國屋子幾乎沒有裝設冷氣、空調,但屋內都不太會熱」卻引來不少網友抨擊。

據中央社報導,陳美伶5月26日至6月2日率領國家發展委員會前往德國訪問,進行能源轉型議題交流,回國後,陳美伶也大談心得,認為其實德國面對的能源問題與台灣有點像。她指出,德國定下2050年再生能源佔比達80%的目標,近期規劃放棄燃煤發電、全面發展再生能源,但德國也必須北電南送,因此穩定供電、電力安全都是政府關注項目,和台灣近期面臨的問題相仿。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比喻失當。(網友臉書KUSO設計對白)陳美伶(臉書設計對白)

陳美伶另也指出,德國很重視儲能、節電,但德國和台灣在節電的做法有明顯的差異,她舉例,德國的公民意識很強,節電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他們強調的是能源效率,從房屋結構、建築技術規則就加入節電的精神,讓建造出來的房子舒適、通風,自然就能夠省電。

此外,陳美伶表示,德國屋子幾乎沒有裝設冷氣、空調,但屋內都不太會熱,甚至她出席會議時,即便室內人數眾多,也不覺得悶熱。雖然台灣和德國的氣候環境不同,但從根本面推動節電,新建築採用能源效率較高的建材、設備,或許會比從使用端來節電更具效益,會考慮向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建議這個作法,讓台灣能源轉型之路更順遂。

然而,臉書粉絲專頁設計對白PO出「德國屋子幾乎沒有裝設冷氣、空調,但屋內都不太會熱」這段話,卻讓網友卻很有意見,表示「冰島都沒裝冷氣,屋內也不會熱耶」、「石頭不吃飯也不會餓耶」、「可是德國冬天常看到雪,裝的是暖氣」、「德國的夏天才23、24度,不知道為什麼要裝冷氣」、「非洲也沒有裝暖氣的習慣」、「緯度完全不同,不能比」;另也有網友緩頰指出,雖然陳美伶比喻不恰當,但若從綠建築、開發再生能源這方面來看,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向德國學習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