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86

不合格!貨櫃旅宿無照經營 5家業者慘遭罰6-13萬

#地方 #貨櫃 #旅館 #違法 #旅宿登記證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日前「貨櫃風」的新鮮設計,在世界各地造成轟動,不少餐飲、服飾,甚至旅宿都跟風設計經營,不僅營業成本低,新穎風格也備受大眾喜愛。不料,在熱潮上站沒幾年,近日就傳出全省多家貨櫃旅宿違規經營。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昨(5)公布貨櫃民宿查核結果,目前計15家違規,其中5家因無旅宿登記證或有證但自行增設貨櫃屋,均已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6萬至13萬不等。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因近年休閒旅遊業盛行,越來越多業者選擇將貨櫃打造成旅宿營業,為確保貨櫃做為住宿的合法及安全性,協請交通部觀光局,連繫地方政府查核各自轄區情形,目前以針對臺南市、屏東縣及臺東縣等3縣市,共計5家業者開罰,開罰情形分別為4家因無旅宿登記證、1間有證但卻自行加開貨櫃旅宿。

屏東縣琉球鄉「1302海景民宿」因未取得旅宿登記證,且稽查有8間違規客房,遭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13萬2千元。(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貨櫃 旅宿 旅店

據各地方政府於本(107)年2月至3月初步瞭解後,目前已分別由臺南市政府處以6萬元(2家違規客房均為5間)、臺東縣政府處以8萬4千元(違規客房6間)及屏東縣政府處以13萬2千元罰鍰,其餘,有南投縣政府、高雄市政府及臺東縣政府等,也發現另有10家疑似貨櫃屋違規經營旅宿業者,目前仍在進一步了解階段。

「貨櫃屋作為民宿使用是不安全的!」行政院消保處強調,之所以貨櫃屋民宿未依規定取得旅宿登記證,就代表其安全性上是相對有風險的,提醒民眾,在進行旅遊規劃時,應慎選合法旅宿業者,以維護自身之安全,切勿貪小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