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46

房間不見光 暗房變書房2個眉角要注意

#採光 #照明 #暗房 #居家 #臥房 #書房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一間房採光好不好,除會影響入住後的身體健康,住在暗暗的房子裡久了,難免也會影響心理感受,只是道理人人知,買房前可以避開,但最怕就是入住後,是周邊新建大樓擋了採光,不小心碰到這類狀況該怎麼辦?
 
不見光的暗房,你家也又這樣的困擾嗎?有不少網友表示,暗房未必只能當儲藏室使用,對於輪值夜班的人,暗房安靜、亮度低,反而適合白天睡覺休息,且夏天少了陽光直射,溫度也較低,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一般來說暗房還是能透過加工,作為書房或房間使用,但唯一能改變室內明亮度的只有採光。
 
受限格局規劃,當房間是暗房時,可在照明上加工,增加亮度和舒適度。圖為臥房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南港東明公宅二房型臥房(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何政熹建議,相較於單純睡覺的臥房,暗房要作書房使用,照明就要選擇亮度更高的,色調也要選擇冷白色調,房間則可選擇暖色調,至於利用亮色系家具增加亮度,就只是「心理作用」,另外,房間最大重點在於通風,如果是有窗戶,僅是採光被遮擋,就沒關係,但如果是沒開窗的房間則不建議,住久了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
 
燈光大師袁宗南則建議,臥房的照明燈一般多裝在天花板,但臥房是用來休息的,未必要這麼多燈光,可以改在床頭櫃前裝一個照明燈,同時能作為閱讀燈,設計上也更有情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