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0

好房網TV/裝潢費用如何付? 第三方保證機制才有保障

#居家 #好房網TV #律師娘當家 #林靜如 #黃韋儒律師 #居家裝修 #裝潢公司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
好房網news 翁于珺/採訪報導
 
許多有裝修需求的屋主,在裝潢過程中難免遇到各種情況,根據設計家Searchome「裝潢糾紛大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4的民眾親身經歷或聽過他人分享裝潢糾紛的經驗,好房網TV《律師娘當家》也在直播中針對裝潢糾紛為各位觀眾網友解惑。
 
一般民眾購買毛胚屋或對原建商提供的設備不滿意時,會自請設計師來裝潢室內,不過裝潢費又是一比龐大資金,動輒幾十萬幾百萬,《律師娘當家》節目來賓黃韋儒律師說明,屋主可以選擇分期付款方式,先約定付總價金30%作為設計費,依序在完工第一階段、第二階段付款,最後交屋時再把尾款付清,且頭期款就該拿到設計師的平面圖、施工圖等,而現今裝潢交易也有透過第三方保證的方式,例如銀行以價金信託執行,要求屋主先付款交由銀行方保管,確認施工履行時才會撥給業主。

居家裝潢設計示意圖(圖/好房網資料庫)
裝潢地雷「天上來」 老師傅說完美居家看3重點(大刊頭)
 
民眾若不知道如何挑選裝潢公司,可以上經濟部查詢公司行號是否登記在案,了解負責人、資本額等資訊,同時在簽約時,選擇在裝潢公司進行,就可看出端倪,法律上也有規定若有瑕疵或需修補期限在五年,有金額問題也可以在一年內提出。
 
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也曾建議有裝潢需求,一定要選擇有合格認證執照的設計師,並且擁有第三方監督機制,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能溝通的設計師,別忘了多找幾家比較,最重要還是要選擇有保障的設計師,確保合約與後續保固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