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57

氣象學別墅開價高? 設計師:注意這幾項就減溫

#居家 #裝潢 #室內設計 #隔熱 #減溫 #氣體交換
 
好房網news 翁于珺/採訪報導
 
最近在林口有建案主打「會呼吸的透天別墅」,獨特設計可讓室內減少4~5度,運用建築氣象學,建造厚達35公分的牆,結構穩固,且中間有一層空氣流動層,達到隔熱效果,因此每戶開價8700~9000萬元,等於每坪單價54~58萬元,遠高於一般別墅價格,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設計師何政熹分析:「要選隔熱住宅,不一定要高價購買,注意這幾點就可以。」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民眾防曬隔熱樣樣來,回到家也希望能夠居於空氣流通、溫度低的室內中,設計師何政熹提到,看房子要如何看,才能挑到符合「氣象學」的物件,其實掌握採光佳、通風與隔熱要素,基本上就不會悶熱難耐,一般建築牆壁加上隔熱空氣層約20公分就足夠,不必刻意加強厚度來提升效果。
 
裝潢示意圖(圖/好房資料庫)
裝潢 老屋翻新 客廳 木質地板 設計(屋主提供)
何政熹表示,室內熱度來源70%來自於窗戶,其次才是牆壁,若室外炎熱,透過玻璃會讓室內溫度跟著升高,民眾想要減溫,可以選用隔熱材質或貼隔熱膜,就能減少大量熱度傳導,室內降溫立即有感。

居家裝潢(圖/好房資料庫)
「毫無破綻的裝潢!」 40坪卻能有70坪的格局(大刊頭)
 
另外像是注意對角面、東西方位是否有窗戶,也是民眾買房可以注意的室內裝修項目,何政熹也表示,開窗能讓空氣流通,不過若吸進來的都是汙染空氣,也會對人體造成不適,建議民眾也可以選擇近期很夯的全熱式氣體交換機,進行室內外空氣交換,過濾PM2.5,改善室內空計條件,隔熱減溫同時,也兼顧呼吸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