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9

穩住房價就靠住戶! 管委會有這些大加分

#租售 #租屋 #買房 #管委會 #社區 #大樓 #大廈 #管理 #崔媽媽基金會 #張委瑜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不論是租屋、買房,都要看房子,看得不僅是房子內部,實際居住起來的感覺,看房時,也要注意社區的營運與管理品質,好的社區管理,不僅可以讓社區保值,甚至還能增值,靠著平常一些努力,住起來也會更舒適、有保障。

社區管理最重要的便是管委會,管委會管理一定需要有資金,而住戶繳納的管理費,便直接影響到了社區營運,民眾看屋時,自然得注意管委會的運作,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社區發展組組長張委瑜指出,留意社區的公布欄,上面通常會有會議紀錄、社區管理費欠繳名單、會議紀錄、財務報表等相關定期的資訊公告。

新店區湯泉社區曾獲得優良公寓大廈大型社區第一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新店區湯泉社區獲得工務局評比優良公寓大廈,大型社區第一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另外,像是公共環境,如:樓梯、地下室、停車場等公共空間,可注意走道是否會妨礙通行、資源回收是否有確實做好、維持整齊;住戶與警衛保全的互動也可參考,例如警衛是否叫得出住戶名字等。

至於常看到的評鑑優良公寓大廈評選,評選委員評分最重的也是管委會管理這一塊,管委會是否定期開會、製作財務報表、公告事項、公共環境維護等等,都是評選的一環,張委瑜指出,最重要的是,住戶的參與度要高,單單只將管委會外包給物業公司或是保全,都是行不通的。

而當管委會運作得宜,管理得井然有序,又經過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獲獎,都會讓許多人想要入住、入租,對於房價都有穩定的作用,甚至還能因此增值、保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