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04

停好車卻悲劇了 機械車位定期保養不能馬虎

#機械車位 #意外 #保養 #居家 #停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採訪報導

機械車位是社區常見的停車位型態,這樣看似省空間的運轉設計,卻造成不少人的困擾。有網友於PTT發文,一日下午,意外被不認識的人,連人帶車困在上升的機械式車位裡,而當下只能大叫、按喇叭求救。機械車位受困案例層出不窮,業者建議,為減少意外發生,除取車時應多注意外,平時也應確認社區有無定期進行保養。

機械式車位釀意外的新聞層出不窮,不論因年久失修故障,還是人為因素造成,總讓人在使用上難以放心。機械車位業者莊姓業務建議,若發生連人帶車受困意外,務必先保持冷靜,並以按喇叭、閃大燈的方式引起他人注意,靜待救援,千萬不可擅自下車,或晃動車位等大動作,以免釀成更嚴重意外。

機械式車位應定期檢測,以策安全。(莊姓業者提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機械車位應定期保養。(圖/業者提供)

莊姓業務表示,機械式車位分為油壓式、雙層橫移式、三層橫移式、簡易式等類型。然而,不論何種類型的機械車位,都應按每月、每季或每年,進行定期保養。保養檢測時,技術人員會先依車位有無水平進行判斷,在觀察四個點的平衡狀況,另外,進行升降測式,依其運轉情形,有無順暢、有無異聲等進行專業判斷。

莊姓業務分享,曾遇過多次受困案例,有的是因為電控失靈,導致車尚未停妥,整部連人帶車被升上去的;還有因為太久沒保養而造成車位、車體損壞的。不過莊說,發生最多的仍以人為因素居多,因此呼籲,取車前應先注意四周,有無其它使用者,確認沒有別人正在使用後再行取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