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好心幫忙喬車位 運將失足跌機坑

#地方 #機械車位 #停車 #意外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巿鼓山區大樓5日上午發生民眾掉進機械式停車位機坑意外,施姓女住戶因汽車沒電,拜託管理員,管理員找上胡姓計程車司機幫忙,胡男卻不慎掉進機坑,全身多處挫擦傷,經警消架鋁梯,人才順利脫困送醫。

5日上午11時許,龍德路大樓施姓女住戶準備外出,發現停在機械停車位的汽車沒電,大樓管理員找來60歲的胡姓計程車司機幫忙,處理過程中,胡男疑沒注意停車格後方有空隙,整個人掉進下層機坑,嚇得管理員趕緊求救。

機械車位暗藏危險,胡男掉進機坑,全身多處挫擦傷。(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停車場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消防人員抵達後,觀察胡男受傷狀況,雖然耳朵鮮血直流,但僅全身多處挫擦傷,經將鋁架放下後,胡男一度感覺無法自行爬梯,由消防人員下去幫忙才脫困,將人扶上擔架,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療。

高巿府工務局指出,依規定,使用機械停車位應注意除了駕駛員外,其餘人員勿進入,車輛應停於車台板中央,並依指示燈號停妥車輛,拉手煞車、鎖好車門,並應儘速離開設備,不要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另根據內政部訂的建築物附設停車空間機械停車設備規範,只規定置車板與置車板,還有置車板與機坑兩側地板的水平距離應在10公分以下,至於置車板後方與機坑的水平距離則沒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