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救觀光!墾丁推生態旅遊

#地方 #墾丁 #旅客

工商時報 記者林憲祥/屏東報導

面對遊客逐年劇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近來除積極推動社區生態旅遊活動外,也積極檢討和修正「墾丁海域遊憩活動管理方案」,包括試辦獨木舟活動外,也將推動遊艇夜航、夜間潛水等新興活動,期能帶動觀光人潮。

為提升墾丁旅遊品質,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前來旅遊,墾管處近來積極推動多個方案,對此,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因看好墾丁景觀和未來的觀光遠景,於2年前就積極推動「社區生態旅遊」活動,包括輔導社頂公園社區推動生態旅遊,讓外來旅客能多認識墾丁社區的人文生態,收到良好的效果。

墾丁近年旅客數。圖/中時電子報
墾丁近年旅客數。圖/中時電子報

劉培東說,一方面讓社區人士由過去的獵鳥,轉變為社區解說員,除可保護環境資源外,也可增加社區的收入,另一方面遊客數也增加,由104年剛推廣時的2萬多旅次,增加到現在每年的4萬多旅次。

除生態旅遊外,劉培東表示,現在也選在車城後灣和大光海域試辦獨木舟活動,讓旅客體驗不同的旅遊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