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

全球市場多變 分散布局避險

#多空 #金融市場 #變化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來金融市場波動劇烈,投信法人指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目前不確定性仍高,新興國家仍有選舉及地緣政治風險,投資布局可採多元分散策略。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總體經濟來看,美國偏鷹而歐央行偏鴿,美國提高點陣圖與預期下半年將再有2次升息的機會下,而ECB貨幣政策會議雖宣布將於今年12月停止QE購債,但卻意外承諾在2019年年中前都不會進入升息循環,顯示美國相對歐洲有較強的利率上揚及匯率偏強的訊號。

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目前不確定性仍高,新興國家仍有選舉及地緣政治風險,投資布局可採多元分散策略。(陳信翰攝)

台北股市19日在端午長假後開市,受到陸美雙方再互祭高關稅,亞洲主要股市早盤全面震盪開低影響,台股大盤指數也下挫,盤中一度大跌超過180點,跌破11,000點關卡。(陳信翰攝)

目前全球不確定性仍高,整體風險偏好短線來看較弱,美國挑起的貿易戰再起,新興國家仍有選舉及地緣政治風險,投資布局採多元分散策略為佳。

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8月通常都是企業公布財報的高峰期,財報好壞牽動投資人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機構法人也會藉此檢視手中持股與績效,並汰弱留強,因而影響股價表現,股市震盪頻率跟著提高。

展望今年下半年,陳世杰表示,貿易戰或許會稍微削弱短期的經濟成長力道,長期不至於引發金融市場的系統性風險。而且隨著下半年傳統旺季行情發酵,市場終將回歸基本面看待,搭配美國期中選舉登場帶來的政策面偏多氣氛,有利於股市止跌回升。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美股在社群媒體相繼呈現大跌走勢之下,預料短期將壓抑美股上行力道,估計近日將回到震盪整理走勢,目前建議投資人以多元資產型基金參與美股成長性,同時分散風險。

宏利全球股票策略首席投資組合經理Paul Boyne指出,當前緊張局勢的核心,是一場關於領導新世代科技發展的持續鬥爭,例如機器學習、量子運算和人工智能。

在「虛擬」戰爭的背景下,關稅措施相對上只屬枝節,但是糾紛持續的影響難以見得只侷限於陸美兩國,因此基於相對估值水準,繼續對美國資產持審慎觀點。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目前的貿易之爭有助過去一年漲幅過多的股債市場重新回到合理價位,而金融市場自高檔修正後,已回歸較合理的價位,股債市投資價值也開始浮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