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07

又是Line Pay! 她慘被盜刷3.5萬吃土

#信用卡 #line #Pay #盜刷 #中國信託 #中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Line Pay又驚傳盜刷,繼先前有網友一夜之間被盜刷50萬後,這次苦主則是被盜刷了半個月才發現,總計遭盜刷金額逾3.5萬,盜刷紀錄逾410筆。幸好該案為簽帳金融卡遭冒用盜刷的無認證網路交易,經銀行判定,責任不歸消費者。

有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指出,先前要去領錢時,發現無法提款,點入先前都沒讀的Line,才發現被盜刷,保守估計被盜刷約3萬5770元。原PO指出,這是第一次被盜刷,以前只要任何消費,就會跳簡訊通知,但是這幾天連續幾百筆的消費,卻沒有跳通知,只有傳Line,而他又沒讀,讓他大嘆,自己只是一個學生,瞬間無法領錢,只能立刻吃土。

手機支付方便,卻也出現盜刷風險。(手機截圖)

LINE Pay(手機截圖)

網友則是建議,Line Pay的通知還是打開好,並也質疑中信銀行為何未阻擋300多筆交易,風控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對此,中信則回應,該案簽帳金融卡遭冒用盜刷,為無認證網路交易,此類交易特性僅需卡號與卡片有效日期等資料即可進行交易。

中信也指出,若簽帳金融卡若發生盜刷情事,等同信用卡處理做法,依國際信用卡公司規範進行爭議帳款處理作業,責任係由收單機構或商店承擔,持卡人無需負擔冒用款項,且為保障客戶用卡安全,亦已同時協助民眾更換新卡。

回顧先前有網友慘遭盜刷50多萬,也是因為屬於無認證的網路交易,雖然遭到盜刷,但幸好持卡人的權益皆不受影響,也無需負擔盜刷損失,但也讓用戶驚魂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