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57

LINE Pay一卡通來勢洶洶 電子票證龍頭推「數位悠遊卡」

#地方 #line #Pay #一卡通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LINE Pay一卡通帳戶來勢洶洶,各業者也緊盯進度,電子票證龍頭悠遊卡公司強調已經申請電子支付業務,將在第四季先推出可以在網路交易的「數位付」,也就是「數位悠遊卡」。

悠遊卡強調,董事會已經通過電子支付事業推動,將盡速完成各項經營計畫及必要的執照申請,未來將由經理部門籌組專案小組,制定事業經營計畫,逐年編列預算及打造專業團隊,啟動電子支付布局。悠遊卡公司表示,身為國內最大的交通支付服務平台,投入電子支付的考量,是希望接軌科技,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支付工具選項。

 
LINEPay一卡通(圖/翻攝自youtube【LINE Pay 一卡通】形象概念影片)
LINEPay一卡通(圖/擷取自youtube)

悠遊卡公司去年底獲得金管會核准,成為全台第一家可網際網路交易的電子票證公司,第四季將推線上支付工具「數位付」,以實現悠遊卡支付線下、線上交易虛實整合的目標,讓持卡人支付交易更多元,其中逢甲大學已經首先表示意願,希望將悠遊卡的「數位付」結合校內「行動逢甲App」發展線上支付。

「數位付」預計首先可於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繳交行政規費、在智冠科技旗下的My Card購買遊戲點數、於全家便利商店加值,第二階段將推出網路商店、網路點餐平台的支付。

悠遊卡公司表示,「數位付」補足了悠遊卡做為支付工具的最後一哩路「網路線上支付」,提供年輕族群、沒有信用卡的民眾一個便利的線上支付工具。四大電子票證積極向外開拓,除悠遊卡、一卡通,icash背後有統一集團、遠鑫電子票證(HappyCash有錢卡)背後則是遠東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