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LINE PAY入股一卡通 劍指悠遊卡

#行動支付 #line #Pay #一卡通 #悠遊卡

記者黃琮淵、林宏聰/綜合報導

行動支付大戰首見聯軍!LINE旗下的行動支付子公司LINE Pay,昨日宣布入股一卡通,至少取得1席董事席次,這是首度有重量級支付業者入股國內交通票證業者,打破過往跨不進對方勢力範圍的傳統,劍指悠遊卡而來。

通訊軟體LINE旗下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 28日正式宣布投資一卡通票證公司,成為主要股東,目前主要著眼於電子支付領域,將加緊腳步在2018年發展相關應用。(LINE Pay提供)通訊軟體LINE旗下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 28日正式宣布投資一卡通票證公司,成為主要股東,目前主要著眼於電子支付領域,將加緊腳步在2018年發展相關應用。(LINE Pay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訂下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9成目標,牽動國內電子支付戰況。除Apple Pay等國際三大Pay,電信業者也自組行動錢包,功能較受限的代收代付業者,包括LINE Pay、街口支付等,則尋求盟友壯大聲勢。

4家交通票證業者,包括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及快樂卡,則想跨進電子支付領域,悠遊卡已拿到在網路交易的發行許可,一卡通則申請到電子支付執照,支付App一卡通Pay目前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明年問世。

為了卡位,LINE Pay直接入股一卡通,間接取得進軍電子支付的入場券。據了解,LINE Pay砸下1億元,取得一卡通發行之新股,以一卡通目前資本額僅8億元來看,確定可取得至少1席董事,在董事會說得上話。

LINE Pay之所以看上一卡通,除了交通票證這塊是寡占市場,一卡通又有南霸天優勢、使用者相當穩定,最主要還是透過一卡通,業務範圍可從現在的綁信用卡消費,擴大至儲值、轉帳,對擴大支付版圖是重要一步。

至於取得LINE Pay入股的一卡通,將大幅縮短進軍電子支付時程,也有機會與LINE Pay後端平台整合,且因LINE Pay團隊夠強,在新功能開發上,能直接複製更多的使用者體驗,並展現高於悠遊卡效率,搏後發先至。

身為一卡通主要公股的高雄市府樂見其成,認有助行動支付發展,將整合南部縣市,強化一卡通支付觀光消費及政府規費,全力助攻電子支付。

銀行業者認為,LINE Pay與一卡通「綁在一起」,假想敵當然是悠遊卡,倘若LINE Pay與一卡通完美整合交通票證與電子支付,就LINE的滲透率,這種結合「非常可怕」。

銀行業者分析,悠遊卡、一卡通有龐大的用戶群,根基穩固,都想往電子支付走,但就技術能量,還差行動支付業者甚多,隨LINE Pay與一卡通合組聯軍,將加快市場整併,行動支付業者間的戰火也會愈燒愈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