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9

癌症時鐘快6秒 每5分鐘1罹癌

#癌症 #衛福部 #國健署 #大腸癌 #居家

記者倪浩倫/台北報導

癌症時鐘連續13年快轉!衛福部國健署昨公布最新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有10萬5156人罹癌,較前一年多出2009人,癌症時鐘撥快6秒、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在10大癌症方面,大腸癌年增1萬5579人、連續第10年居首,第2名為肺癌的1萬3086人,乳癌則以1萬2360人居第3,同時也是女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

最新10大癌症排名。(中國時報)

國健署昨公布國人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發生人數前10名的癌症排序與前一年相同,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女性乳癌、肝癌、口腔癌、攝護腺癌、胃癌、皮膚癌、甲狀腺癌及食道癌。進一步分析,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依序為大腸癌、肝癌、肺癌、口腔癌及攝護腺癌,女性則為乳癌、大腸癌、肺癌及肝癌。

連10年居發生人數之最的大腸癌,2015年新增1萬5579名,平均每33分44秒就有一人罹癌,但人數卻是首度下降,較前一年減少185人,癌症時鐘也「延長」23秒鐘,與年減26人第10名的食道癌,是10大癌症中唯二新增人數下降的癌症。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說,大腸癌人數減少,是因為篩檢展現成效,很多人在息肉階段就被篩出,透過適時治療,便不會惡化到大腸癌;根據國健署最新統計,2016年共126萬人接受大腸糞便潛血篩檢,呈陽性反應(有問題)的人當中,有近25%為0期的息肉。她強調,目前大腸癌篩檢人數仍僅有4成,不到國際建議的6~7成,若能拉高篩檢率,雖然「罹病數」可能會增加,但發現的癌症期別,應會下降。

國建署長王英偉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30~50%的癌症,可以透過良好生活習慣來避免,包括避免菸、酒、檳、過重或肥胖、不健康飲食及多運動等;尤其是肥胖、不健康飲食及和缺乏運動,都是大腸癌發生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