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LINE Pay當機 上班族囧沒買飯錢

#line #Pay #當機 #上班族 #一卡通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袁庭堯/綜合報導
 
全台用戶數超過870萬人的LINE Pay,昨中午11點大當機,由於正值中午用餐、交易量大的時間,不少上班族哀號「無法使用」,若身上沒帶現金、真的會有買不到午餐的窘境;LINE Pay中午立刻發出聲明,已積極要求一卡通公司儘速排除障礙,造成用戶不便深感抱歉。一卡通公司也承諾,會確保消費者權益不受損。
 
一卡通解釋,主要是發生網域系統障礙,導致「LINE Pay Money」帳戶服務中斷,在緊急搶修後,上午11點20分陸續恢復連線,但行動支付真正全面恢復是到中午12點27分,中間過程長達近90分鐘。
 
全台用戶數超過870萬人的LINE Pay,昨中午11點大當機,由於正值中午用餐、交易量大的時間,不少上班族哀號「無法使用」,若身上沒帶現金、真的會有買不到午餐的窘境。(中時資料照片)全台用戶數超過870萬人的LINE Pay,昨中午11點大當機,由於正值中午用餐、交易量大的時間,不少上班族哀號「無法使用」,若身上沒帶現金、真的會有買不到午餐的窘境。(中時資料照片)
 
LINE Pay當機後,恰巧上班族外出用餐、無法付款,網友紛紛到PTT留言,或是在社群、群組中相互抱怨;「我沒帶錢出門,午餐要喝西北風了」、「沒辦法付錢,糗了!」、「是怎樣?系統禁不起高負載量」;由於適逢國際三八婦女節,網購平台正舉辦電商女神節等相關活動,有網友質疑,「根本是阻止網友抽獎、拿贈品的陰謀」。
 
LINE Pay解釋,一卡通公司網域系統障礙,以致已註冊LINE Pay Money用戶無法登入LINE Pay,才會造成無法交易的狀況發生;若用戶的LINE Pay未註冊LINE Pay Money帳戶,當下仍可透過綁定的銀行卡正常付款,不受這次障礙的影響。
 
一卡通公司表示,用戶於中斷服務期間有交易異常或誤扣情事,可直接撥打一卡通客服專線,公司將派專人協助處理,確保消費者權益不受損。
 
與Line Pay合作推出乘車碼的高雄捷運公司則表示,8日晚間為止尚未接獲旅客反應相關的問題,高捷營運不受影響,多數旅客仍仰賴實體信用卡、一卡通、悠遊卡或現場購票,使用LINE Pay乘車碼的旅客比例為極少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