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9

缺電有解了?林靜儀:晚上10點後限電解決能源危機

#地方 #缺電 #限電 #林靜儀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能源議題在國際間備受關注,對於用電量供不應求的狀況,不少國家、名人提出應應對策改善。近日網路流傳一段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詢環保署李應元的影片,影片截取在探討能源危機議題的段落,為解決台灣缺電問題,林靜儀建議,晚上10點限電,讓民眾早睡早起就能解決缺電危機。

缺電問題在台灣始終沒有一個完整的對策,林靜儀立委對於目前的能源危機,提出限電做法,她呼籲,晚上10點後限電,電視也不要播放電影,只要大家早點睡,減少電量使用,就能改善缺電的情形。

林靜儀立委提出限電可以解決能源問題之說。(圖/截圖自臉書「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林靜儀 立委 民進黨

這觀點一出,立刻引起廣大討論,實際上,就算實施晚上強制限電,問題還是沒解決,因為電力並不會因為晚上少用,早上就有更多電能用。根據林靜儀的說法,晚間十點正是台灣用電離峰時段,於離峰時段限電,根本與用電尖峰缺電問題毫無關係,甚至改善。

電力公司依據發電量將發電機組分為「基載機組」、「中載機組」、「尖載機組」,以應應不同時段及用電量供應。正常使用為24小時發電的基載電力,中載機組是用在電尖峰時段,供電需求太大時,以補充電力不足問題,直至離峰時段,才會降低或關閉中載電力。最後,尖載電力是於上述兩者都無法負荷時開啟,以尖載電力度過用電高峰,例如:夏天大眾對冷氣需求,所產生的用電高峰,就會容易造成缺電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