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能源峰會北中南視訊 柯盼市府用電量能少2%

#地方 #節能 #柯文哲 #冷氣 #電量 #限電 #缺電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2015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昨同步在台北、台中、台南登場,超過300位公民不畏高溫,全程參與,針對氣候能源議題進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表示,節能減碳是普世價值,「Just do it,做就可以了」,盼北市府用電量能比去年少2%。

極端氣候情況越來越嚴重,全球100個國家串連、台灣同步響應的「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昨在市政大樓登場,柯文哲、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分別在北、中、南舉辦的高峰會活動,並以網路直播同台聆聽、回覆。

台北場公民共組成15組討論,有人認為,碳排標準是當務之急,需有立法規定、經濟誘因等;有民眾則建議,應透過教育深化公民心理,或是改善發電機構,再生能源自由化。

柯文哲說,夏天穿西裝、打領帶、開冷氣,還講什麼節約能源?現在北市府冷氣只能開28度,同仁就不需穿西裝來上班,短袖即可,如真的太熱,穿短褲也可接受,並建議耗電的冷氣、電梯可少用,大家利用爬樓梯運動,把節能減碳落實到生活上。

林佳龍表示,首爾已經做到省一座核電廠,現在要省第二座核電廠,節能減碳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希望台中能在八年內種一百萬棵樹;賴清德則說,台南市是南部低碳示範城市,去年碳排量減少了13%,共104噸,而台南日照充足,目前也積極發展太陽能光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