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81

秋老虎發威 台電林口新2號機尖峰全載發電

#地方 #秋老虎 #台電 #限電 #缺電 #備轉容量率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備戰!從今天起到周五一連三天,秋老虎發威,全台電力進入警戒狀態。台電除全力備戰出新招,今天起把測試中的林口電廠新2號「乾坤大挪移」,轉到中午尖峰全載時段,預計可讓尖峰備轉容量率多出1%。但台電強調,供電仍是非常吃緊,呼籲全民節電。

台電林口新2號機尖峰全載發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雖然秋老虎昨天就發威,但今天起工商行號正式恢復上班,對供電才是嚴厲考驗。台電估周三、四全台中午用電量將達3300萬瓩,機組備轉容量率會掉到只有3%多,等於一部大型機組掛點,就要進入限電準備,因此高層早早就繃緊神經。

除了要繼續啟動「需量競價」向企業借電,台電周一就預謀對策,昨正式敲定拿林口新2號機當救兵。林口原有兩部舊燃煤機組,2014年8月就已解聯退役,目前正在興建三部新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

其中1號機已正式商轉,在今年夏天供電危機時扮演救火隊角色,2號機則目前正測試運轉中。由於林口運煤碼頭還未完工,煤倉尚未啟用,煤量不夠,所以平時林口新1、2號機並無法同時滿載發電。

台電主管指出,新對策是要林口新2號機「集中尖峰負載發電」,在早上10點到下午2、3點,用電最吃緊時,出百分百力全載發電,然後在夜間降載少發電,以此調整煤量使用。

台電估計,80萬瓩容量的新2號機,原本低載運轉只有出力24萬瓩,經此挪移後,可在尖峰時多出50萬瓩以上電力,備轉容量率從3%回升到4%以上。

不過台電強調,目前進入歲修機組已經高達540萬瓩,加上還有一些小規模檢修,整體供電機組真的不太夠。即使周三林口新2號尖峰全載發電,星彰電廠48萬瓩機組暫停歲修上來支援,但供電仍會是警戒橘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