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台電預估 本周上班日備轉容量率維持6%以上

#多空 #台電 #備轉容量率 #電力 #用電量 #缺電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今天周一上班日,預計全台用電量將比周末用電量成長。台電預估,今天最高用電量可能達到3570萬瓩,由於基載機組足夠,備轉容量將有247萬瓩,備轉容量率仍達6.93%。燈號為「供電吃緊」的黃燈。

台電表示,展望本周一至週五,用電量約在3600萬瓩左右徘徊,備轉容量都有230萬瓩以上,換算成備轉容量率都能保持在6%以上。電力燈號能夠維持黃燈。

台電預估,本周上班日備轉容量率維持6%以上 記者林澔一/攝影台電大樓今天上午出現局部短暫跳電。 記者林澔一/攝影

今年8月1日時,由於多日炎熱,熱累積效應下,全國用電量首度飆破3700萬瓩,瞬時尖峰用電在1日下午1時54分達最高點3735.1萬瓩。不僅刷新今年用電與往年8月同期新高紀錄,也創下全台歷史用電量新高。不過,1日的備轉容量率仍維持在6.17%、備轉容量為230.5萬瓩,供電燈號顯示黃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