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不到六月就出現用電高峰!今天擠上歷史用電量第六名

#台電 #用電量 #缺電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今天天氣悶熱,全台用電量再度飆升。台電表示,今天用電量在下午1點37分達到3632.86萬瓩,再度刷新今年用電量與歷史五月用電新高,並同時擠上歷史用電量第六高。不到六月用電量就這麼高,可說是前所未見。

台電表示,今天備轉容量達104.93萬瓩,備轉率是2.89%。今天備轉容量率是今年新低。今天雖然是「供電警戒」橘燈亮起,但其實離「限電紅燈」門檻90萬瓩只差約15萬瓩,供電情勢可說是相當緊張。


今天用電量達到3632萬瓩,刷新今年用電量、歷史五月用電量新高,同時擠上歷史用電量排名第六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用電量不僅創下今年最高用電量與歷史五月用電量的新高,同時也擠上「歷史用電量」排名第六名。

根據台電統計,歷年瞬時尖峰負載前10高排名中,前五名都是在2017年八月與九月發生的。去年8月15日大停電時,全台用電量達3645.3萬瓩,目前仍是歷史用電量第一名。至於歷史用電量第二名到第五名,用電量介於3639萬瓩至3641萬瓩之間。

今天全台用電量擠上歷史用電量第六名,離第五名僅差約6萬瓩。這也是歷年瞬時尖峰負載排行榜中,近年首度有五月的用電量上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