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柯自誇連任3理由 議員打臉

#柯文哲 #連任 #秦慧珠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陳燕珩/台北報導

「柯文哲已打敗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秦慧珠28日要市長柯文哲講他可連任的3個理由,柯回市政穩定、市政推動有模有樣、市府效率變高,但慘遭市府研考會民調打臉。秦拿出數據,市長和市政團隊整體工作滿意度都下降,她痛批3個理由都不對,市民沒理由再給4年;柯文哲對此回應,滿意度有慢慢爬升了。

僅環保滿意度增加

民進黨將由立委姚文智出戰柯文哲、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市政總質詢時,秦慧珠詢問柯文哲連任的3個理由,柯回說,第一是台北市政穩定,重大工程都在進行中,現在的柯文哲跟3年前的柯文哲不同;第二、市政推動有模有樣,和第1年不一樣;第三、市府效率變高,台灣每個縣市負債,只有台北4年可還500億,效率提高又沒多花錢。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黃世麒攝)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黃世麒攝)

不過,秦慧珠直指3個理由都不成理由,她拿出研考會民調數據質疑,市民對柯文哲滿意度從75.8%降到57.6%,市政團隊整體工作滿意度也自68.3%跌到46%,其中,社福工作、交通、公共建設、中小學教育、聯合醫院和生活品質滿意度,全都是減少,市民光榮感更少9.2%,僅環保和機關服務態度增加。

秦慧珠抨擊,市民對各項市政滿意度大多下跌,市民沒有理由再給你4年,柯文哲已被柯文哲打敗。

稱民調爬回才了不起

對此,柯文哲解釋,民調本來就有起伏,第一年是因為民眾期望太高,2016年7月掉到最低,還爬得回來才是了不起,現在整個趨線是往上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黃世麒攝)台北市長柯文哲。(黃世麒攝)

議員李慶元詢問柯文哲最得意3項政績,柯認為是西區門戶計畫、世大運和東區門戶計畫;至於最不滿意的政績,柯秒回大巨蛋,另外毒品防治只弄好架構,效果還沒出來,最後是內湖塞車問題,因都市計畫失敗難解,除非松山機場遷走、捷運東環和北環線蓋好,否則沒辦法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