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家戶用電APP 台電年底推出

#多空 #政策 #家戶用電 #用電量 #台電 #APP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因應智慧電表布建,台電除裝設戶內電能顯示器,也著手開發APP,將可查看用電量、用電曲線圖、同區域平均用電度數,預計今年底推出。

台電年底將推出家戶用電APP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台電 台灣電力公司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電原先有一款2012年推出的「電力報馬仔」APP,因許多功能點選後,並非在APP運作,而是開啟網頁瀏覽器,連回台電官網,加上颱風災情嚴重時,停電通報往往無法運作,去年11月下架。

台電表示,目前開發的APP,將以接收智慧電表的用電資訊為主,在小商家方面,可分析同性質、同行業別的平均用電量,供用戶參考是否仍有節電空間。家庭用戶可查看小區域的平均用電量,以及自家每天用電的曲線圖。

台電指出,新版APP將納入台電業務相關功能,以先前的經驗改善使用者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