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8

5月險亮紅燈 台電嘴硬:不缺電

#政策 #台電 #用電量 #缺電

聯合晚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4月台電調漲電價、5月瀕臨限電紅燈門檻,最近兩周雙北市更發生七件區域性停電事件,呼籲蔡政府正視夏季供電穩定問題。

台電回應,「現在全台灣並沒有缺電的情形。」本月機組歲修結束後,暑假的備轉容量可達到6%,穩定供電。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供電拉警報,五月分便不斷飆高溫,今年夏季民生與用電吃緊已可預期,呼籲蔡政府重新檢視能源政策,正視夏季供電穩定問題。 記者王騰毅/攝影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供電拉警報,五月分便不斷飆高溫,今年夏季民生與用電吃緊已可預期,呼籲蔡政府重新檢視能源政策,正視夏季供電穩定問題。 記者王騰毅/攝影

用電量之高 藍:前所未見

國民黨團指出,昨天下午用電量已達到3632.86萬瓩,再度刷新今年用電量與5月用電新高,擠上歷史用電量排名第六名,不到6月用電量就這麼高,前所未見。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少了極端氣候的風險意識,5月平均氣溫截至5月25日,已經衝高到27.28℃,成為55年來台灣5月最高均溫讓今年夏天的限電危機提前拉警報。不只夏季缺電,今年初竟然冬季供電出現緊澀,頻繁出現備轉率小於10%的供電吃緊黃燈,逼得民進黨政府打算重啟核二。

李彥秀擔心,昨天尖峰備轉容量率只有2.89%,前天也只有3.59%,用電安全走鋼索的現實正在發生。而民進黨打算進行的用電大戶節電措施,懲罰性的電價管理,就是變相限電,不但已經引發企業界反彈,長期的缺電問題,造成的就是投資卻步,經濟發展緩步。可笑的是民進黨政府迄今卻仍不願意承認缺電,顯見民進黨政府面對用電危機,不但毫無方法,甚至毫無誠意。

台電:暑假備轉容量可到6%

台電中央調度監鄭壽福表示,前幾天備轉容量2~3%,今明兩天可維持在4%以上,台電預計5月底前結束歲修機組,7、8月的備轉容量可能達到到5~6%,會穩定供電。

李彥秀詢問台電,台灣有沒有缺電事實嗎?台電業務處長黃順義強調,「現在全台灣並沒有缺電的情形。」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痛批,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都說台灣不缺電,現在連台電也說不缺電了,「既然沒缺電就取消懲罰企業限制用電阿,那就知道缺不缺電了」,請蔡政府醒一醒,不要愚弄和欺騙人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