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供電吃緊!經濟部次長掛保證:不會限電

#供電 #限電 #電力 #曾文生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連日的高溫讓用電量屢屢刷新紀錄,6月天氣只會更熱,今日換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掛保證」不會限電。曾文生表示,6月初一些大修或小修的機組都將陸續歸隊加入供電,因此應不致限電。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儘管連日高溫,但目前為止還是供電正常,預估6月還有機組陸續歸隊,備轉容量率在6月上、中旬可望達到6%,即便隨著6月下旬,以及緊接而來又會更熱的7、8月,目前都預估備轉容量率應可維持在5%左右。

連日高溫帶動用電量,台電預估今日最高用電量仍會突破3600萬瓩,供電情況仍很吃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連日高溫帶動用電量,台電預估今日最高用電量仍會突破3600萬瓩,供電情況仍很吃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曾文生指出,昨天的用電高峰3632.86萬瓩是跟5月比,歷史高峰3645.28萬瓩是去年8月15日創下的紀錄。根據台電預估,今日的最高用電量達3645萬瓩,就將追平歷史最高用電紀錄。以目前的備轉容量率超過4%來看,即使單一機組發生問題,仍可以備援發電供應。

曾文生指出,如果核二2號機加入併聯發電的話,以目前機組設算,備轉容量率可以超過6%;他表示,6月初包括大修、小修的機組會陸續加入發電。

至於近期備轉容量率燈號亮出黃燈、橘燈的情況,曾文生指出,亮黃燈或橘燈不是今年特殊的狀況,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亮綠燈是要備轉容量率超過10%以上。

今日用電估3645萬瓩 追平歷史高峰紀錄

根據台電網站,預估今日最高用電3645萬瓩,將追平歷史高峰紀錄,尖峰使用率96%,最大供電能力3799.2萬瓩,備轉容量率4.23%,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系統限電機率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