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5

122年最熱5月郵差熱壞 郵局評估發「高溫津貼」

#中華郵政 #郵局 #郵差 #高溫 #津貼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今年5月台北測站創下122年來高溫天數最多紀錄,不少郵差頂著豔陽工作苦不堪言,中華郵政工會昨天向中華郵政公司爭取發放,當高溫36度以上時發給郵務士「高溫津貼」約60至80元,並將於下次董事會提案;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已轉相關單位評估。據估算,以去年有77天台北測站高溫達35天以上計算,若每人最高80元、外勤郵務士9000多人,最高將耗資550萬元。

極端高溫已是全球課題,去年台北夏天37度以上天數達19天,創氣象局設站紀錄,由於夏季太陽大、紫外線強,今年三月中華郵政承諾將首度針對外勤郵務士全面發放太陽眼鏡,中華郵政近來核定後將於近日購置發送郵差。

郵差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翁禎霞/攝影郵差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翁禎霞/攝影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今年才五月高溫就飆破35度,七、八月恐怕會更受不了,外勤郵務士是熱傷害高風險群,勞動部近來在考慮「高溫假」,但郵差若放高溫假會影響公眾寄送包裹,因此昨天已正式向公司人事單位提出訴求,要求35至36度以上應發「高溫津貼」,每次每人60至80元不等,讓郵務士可以買飲料降溫,工會也將在下次董事會提案。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簡良璘表示,去年中華郵政試辦發太陽眼鏡給快捷同仁,試辦效果良好,今年將全面發放給外勤郵務士,中華郵政已核定採購案,近日將發放。另外,針對勞工董事提議發放高溫津貼,已轉給人資單位和郵務處評估,由於牽涉費用仍需討論是否可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