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今明年 供電將確保黃燈

#政策 #秋老虎 #台電 #電費 #限電 #沈榮津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近日秋老虎發威,全台用電量再度躍升歷史次高,加上麥寮電廠預計十月中旬用完生煤額度,供電情勢再度緊張,而用電又是行政院亟欲解決的「五缺」之一,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今年與明年供電都將確保能夠達到黃燈,也就是備轉容量率達到百分之六。

經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今明年供電都要達到黃燈。記者高詩琴/攝影經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今明年供電都要達到黃燈。記者高詩琴/攝影

不過,根據台電預測,由於九月後多部機組將歲修,台電供電能力將大減,從近日約三千七百萬瓩減少到三千三百萬至三千一百萬瓩。台電預測,十月上旬到十一月中旬,電力備轉容量率將低於百分之六,燈號為「供電警戒」橘燈,十一月下旬才會變成「供電吃緊」黃燈。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昨天指出,部長既然已經說了今年與明年的電力備轉燈號要達到黃燈,「我們未來就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台電日前已經開會,討論部分機組將往後歲修的可能性。同時,需量競價與時間電價也會在努力推動。

林德福表示,新機組也將在近日內陸續加入可調度機組行列。大林新一號機和通霄新一號機可望在十月、十一月接受調度,供電量分別為八十萬瓩和八十九萬瓩。大潭七之一號機十月接受調度,供電量約卅萬瓩。七之二號機九月下旬接受調度,供電量卅萬瓩。

沈榮津昨天表示,麥寮電廠這一部分,「目前看起來減量是減定了」,將責成台電、麥寮電廠與能源局好好討論因應作為。台電要好好就供給面去做改善,增購汽電共生、時間電價等管理。

雖然沈榮津昨天說未來要以黃燈為目標,不過近日電力備轉燈號都維持在橘燈水準。前天秋老虎發威,台北高溫達到卅八點六度,全國最高用電量達到三千六百四十一點九萬瓩,創下歷史次高。前天備轉容量率僅百分之三點六一,昨天備轉容量率也只有百分之三點一三,兩天都是維持在橘燈水準。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近日是氣溫異常,「實在是太高溫了」,才帶動用電量飆高。未來如果能夠成功排除掉氣溫異常與機組故障兩項因素,有機會將備轉容量率維持在百分之六以上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