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355

「3房裝潢只要48萬」被嗆沒常識?內行人揭6巨雷:別當盤子

#居家 #裝潢 #室內設計 #買房 #中古 #到邸設計ptt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後,下一個重要環節就是「裝潢」,不過裝潢費要多少才算合理呢?近日有民眾表示自己的親戚在網路上看到裝潢3房只需48萬的促銷價,不料打去詢問後,卻被對方酸「3房至少要80到100萬是基本常識」,因此質疑室內設計師都把消費者當「盤子」。對此,有內行人點出找設計公司時該注意的6大巨雷。
 
一名網友在PTT《Womentalk》版上透露,自己的親戚好不容易存到錢買了間中古屋,準備裝修時,看到業者推出的「3房48萬、2房38萬」的促銷活動便興奮地打電話詢問,卻得到對方很不耐煩的回應,「如果你預算只有這樣的話,我們可能沒辦法做太好喔,三房至少要80到100萬不是常識嗎?」
 
買房後,下一個重要環節就是「裝潢」,不過裝潢費要多少才算合理呢?示意圖/Pixabay
裝潢牽扯範圍很廣,不管是材料的內容、品質施工方式、粗細度、收法等等都不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原PO氣憤直呼「室內設計是不是都把客人當肥羊?」也好奇其他網友們都如何裝潢房子。文章曝光後,雖然有網友認為業者態度不可取,不過絕大多數人都批評原PO「吃米不知米價」,「這價錢蠻便宜的,應該不含水電重拉線的價格」、「80~100算滿便宜的吧」、「100萬裝修中古屋算便宜」、「裝潢100萬真的很基本」。
 
文章也釣出內行人回文,他先是直言「室內設計的確有相當大一部分設計師或公司,都是利用資訊不對稱的手法再把客人當羊宰」,且利潤有一大部分在報價單,「同一份設計稿你拿給統包做出一模一樣的東西,大概打八折」。
 
那到底該如何避免踩雷,不會被多虧一筆錢呢?網友點出6大關鍵......
 
1.省去不需要的木工
 
原則上木工越多越貴,其中收納櫃最坑錢,現在系統板材做起來的客製程度相當高,因此系統櫃就可以完全解決需求。另外,要注意師傅技術,「遇到爛的木工,成果會比系統櫃還鳥,但價錢卻可能多收一倍。」
 
2.注意裝飾性的線板
 
要小心有些設計師會在天花板或牆壁會加裝飾性的線板,但在設計圖上根本不明顯,「那玩意貴爆,除非你覺得這設計美到沒這線板就跟滷肉飯裡沒滷肉一樣難受,不然完全是浪費錢!」
 
3.預算夠再考慮鐵件和裝飾性材料
 
和「線板」同樣道理,「有多餘的預算,想花錢弄好看一點再付就好,不要預算都要爆表了還要這個」。
 
4.家電自己找最實在
 
網友以自己親身經歷為例,最近妹妹也是剛購屋,家電交由朋友處理,結果冷氣同規格,朋友報價18萬,原PO自己找才14萬,「拜託自己去找家電比較實在」。
 
5.浴櫃、廚櫃找大廠牌丈量
 
除非是建商蓋好時,本來就附在裡面,不然會建議直接找較知名的廚/浴櫃品牌,請對方直接去丈量,根據消費者使用習慣挑選最適合的,最後再請設計師給顏色建議就好。
 
6.避免配好的傢俱
 
通常設計師配合的家具商都不會是多好的傢俱,建議去傢俱行親自試坐與體驗,避免設計師私下多賺一筆。另外,現在也有很多家具規劃服務可以比較,不只規劃家具,輕裝修也能一手包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