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5月CPI1.64% 主計總處:整體物價溫和平穩

#政策 #主計處 #5月 #CPI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主計總處今(5)日發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受到油料費用上揚、菸稅調漲效應影響,但蔬果、通訊費及3C消費性電子產品價格下跌,5月CPI為1.64%,扣除蔬菜、水果及能源後的核心CPI為0.95%,整體物價溫和平穩。

至於自4月1日起調漲的電價,住宅500度以下及小商家1,500度以下用電不調整,推升物價的力道不大。

5月CPI。資料來源:主計總處

5月CPI。資料來源:主計總處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梅家瑗表示,電價調漲的直接效果會反映在居住類,其餘間接效果則是業者在商品製造、服務業經營的成本,不過電價調漲仍以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為原則,八成住宅及小商家不受影響,實際影響有限。

根據主計總處估測,電價調漲計入直接效果與廠商成本增加而帶動物價的間接效果後,影響CPI年增率僅約0.07個百分點,幅度不算太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