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5月CPI周二公布 估溫和成長

#主計處 #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政策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6日發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由於趨勢大致與上月天氣回穩、原物料價格較預期低的情況相同,5月CPI比較去年同月料將持續溫和成長。

我國消費者物價變化 資料來源:主計總處我國消費者物價變化 資料來源:主計總處

今年以來,各界關注勞動新制一例一休對物價是否造成推升效果,尤其在服務類的部分有無顯著漲價情形,主計總處官員就1至4月的表現來看,認為服務類漲價非單一原因造成,一例一休對物價有影響、但程度偏弱。

今年4月CPI年增率為0.12%,扣除蔬果、能源後的核心CPI年增率則為1.01%,主計總處官員表示,物價溫和穩定,且在天候回穩、菜價下跌,加上國際原物料漲幅低於預期下,物價漲勢甚至趨緩。

至於4月服務類CPI年漲1.06%,創下2015年4月以來的次高,僅次於今年1月受年節因素影響、年漲1.95%。

進一步分析相關細項,醫療費用與上年同月相比漲1.81%,主因是掛號費及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調漲所致;教養費用因補習費增加年增0.35%,娛樂費用則因連假因素帶動團費上漲,年增0.11%,上述項目加總起來,對CPI總指數影響的上漲幅度為0.1個百分點;運輸、通訊費用則有漲有跌。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9日將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市場預估,5月CPI年增率可能微升至1.5%左右,年內不會有通膨壓力,也沒有通縮的風險。近期蔬菜價格走低主要是季節性原因,但今年以來,豬肉、雞蛋等食品價格持續下行,雞蛋價格更是創下近年來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