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78

狗吠火車不務實?張金鶚揭開房市黑幕 真情告白:絕不放手!讓全民住好宅

#多空 #內幕 #張金鶚 #臉書 #粉絲團 #炒房

好房網直播中心/黃佩珊報導

一向不在臉書粉絲團上回覆網友的意見的前台北市副市長、政大教授張金鶚,首度在接受主播黃佩珊專訪直播時,回覆網友質疑與即時提問,針對網民酸他「與實務脫節、說三道四、倒底有何作為?」張金鶚表示,他是一個學術界的公民,對有疑慮的政策,提出個人意見,期望改善社會環境,他絕不放手,直到他的夢想到手。同時,他也揭露出房地產的一些內幕,包括一案建商比例高達六成、稅制有利炒房等。

被批評為空頭總司令、甚至被恐嚇,這滋味絕不好受,主播黃佩珊在直播時,針對網友即時提問,請教政大教授張金鶚,張金鶚說,為了實現居住正義,他絕不放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成為房地產長期研究學者,張金鶚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年輕人成家立業後,只要夠努力,買得起舒適的家,暫時負擔不起,也要有好房子租,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致力於房地產研究並勇於提出研究報告。

事事豈能盡如人意?2008年時,張金鶚計畫發佈房價泡沫調查研究之前,遭不明人士恐嚇,但他認為他無愧於心,在家人支持下,他仍發佈了研究結果,這也讓他被冠上空頭總司令的稱號。然而他長期努力獲得肯定,在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被延攬擔任副市長。

張金鶚個性直率不覊,在學界擅於批判,卻進了市府,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被議員、市民放大檢視,被批孤鳥入林、大砲、與實務脫節。儘管受到許多批評,他仍扮演都市正義的火車頭,致力於健全房市,提出房價指數、仲介業資訊規範、預售屋銷售規範、預售屋聯合稽查、消費者購屋諮詢平台、大幅調高公告土地現值、加倍調高非自住房屋稅率等。在都市更新方面,強化都市更新推動制度如NGO協商平台、多元都更方案、「老屋健檢」等。

對於網友質疑「為何離開公職後仍要投書媒體,對政府說三道四?」、「為何在副市長時不有所作為?」、「在台北市副市長仼內倒底有何作為?」張金鶚敞開心胸一一回應,詳情請見好房網臉書直播,黃佩珊專訪大師張金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