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趙靖宇
趙靖宇 理財作家&廣播主持人,任記者時主跑基金新聞逾10年,被封為「基金一姐」,現為Yahoo奇摩理財區、ETtoday新聞雲名家、媽咪寶貝、女人變有錢等專欄作家,為少數橫跨電視、廣播、主持、出版、專欄寫作等領域的女性資深媒體人
人氣 44003

去哪找「績優潛力房」? 不妨學學演藝經紀人

相關關鍵字

#趙靖宇 #歐債 #股市 #經紀人 #臉書 #愛上巧克力 #粉絲團 #預售 #多空 #政策 #置產秘訣

國際股市被歐債搞成一灘死水,若不是奧運激起一點漣漪,整個金融市場只有一個字可形容:「悶」。

股票、房地產要漲,需要很多條件的配合,題材炒作也要有基本盤支撐。(圖/資料畫面)

我可能是悶的慌,沒事逛起臉書,就在此時,我發現好久未連絡的同學迷上偶像劇「愛上巧克力」(已下檔),為其中配角演員竇智孔組成「007秘密基地」臉書社團,我實在很好奇,跟我一樣年過四十的女人,怎麼跟年輕人一樣瘋,一句「加我吧」,就這樣栽進一群完全不認識的粉絲群中。

社團裡的小妹妹發現了我,從我個人資歷知道與媒體有點連結,送來好幾封感人肺腑的長信,請求我向電視台陳情,讓他們的偶像小竇當主角拍續集,我才知這個不認識的小女生車禍受傷在家,忍痛一個字一個字敲著鍵盤,不放棄任何希望,趙姐感動了,莫明的熱血被激發出來。

說實在,我既非影劇記者,又非經紀公司,更不認識小竇,跟電視台的關係只有上上財經節目,領完通告費就走人那般淡如水的交情,一個財經掛的理財作家,演藝圈沒有任何人脈,心有餘而力不足,唯一能做的是寫篇文章吧。

我查了這位男明星過去的表演經歷,出過唱片,歌喉很好,演過不少部戲,演技也不錯,卻沒有受到重視,演藝圈埋沒了一位好演員和好歌手,於是「小竇的第二個春天」一文誕生(可參考個人的犀利人妻部落格),沒想到小竇兩岸潛水的粉絲全部冒出來歡聲雷動,有理財專家形容他們的偶像是績優潛力股。

什麼是潛力股? 一家公司的產業前景有爆發性,只是時間沒到,過不久待業績大幅成長,股價將有亮眼的表現,或是其公司規模雖小,但可塑性極強,有朝一日一定會壯大成氣候,以上的解釋在股票市場都可以稱作潛力股。

買房子的道理也是相通,好房誌的網友會上到這裡找尋資訊,無非是想找間位於有增值潛力地段的房子,如果我們用以上的條件來推演:

第一、買房多打聽附近行情,最好不要找房價完全沒漲過,包括有可能受外在嫌惡設施拖累的地段,房子再漂亮,增值的幅度不會太大。

第二、多注意房地產新聞,代銷公司或是建商、壽險業者有意推案、買地的周邊;代表受市場認同,易成主流。

第三、可望新建交通、公園、學校、百貨等公共設施的區段,有題材炒作,房價容易獲推升。

三個條件放在演藝圈也一樣,小竇出道逾十年,戲劇、歌唱的基本功俱在,現在已被居偶像劇領導品牌的電視台相中,即使不是主角,已經有前進主流市場的機會,另外還要找題材包裝、操作、媒體曝光,提昇知名度,廣告、代言、新戲才會找上門。

粉絲的超級任務趙姐幫到這裡,其他都是經紀公司的事啦,藝人紅了,誰最賺?答對了,經紀人,趙姐建議大家不妨看看阿湯哥扮演一位運動明星經紀人的電影「征服情海」,用經紀人的眼光挑選你心中的潛力標的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