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不開冷氣辦公 柯P批躲哪去?

#限電 #冷氣 #空調 #和平電廠 #節電

社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奇怪的命令」!行政院發函給各公家機關及縣市政府,要求下午1至3時關閉冷氣節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命令應該要合理,緊急事件才會下達不合理的命令,因此,他要求北市府冷氣「該開就開」,將溫度控制在攝氏28度,「下午1點到3點把空調關掉,你要叫大家躲去哪裡?」

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造成全台供電吃緊,行政院要求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改用電扇,為期兩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地下1樓餐廳1日中午擺出多部大型電扇增加空氣流通,還是異常悶熱。(黃世麒攝)

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造成全台供電吃緊,行政院要求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改用電扇,為期兩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地下1樓餐廳1日中午擺出多部大型電扇增加空氣流通,還是異常悶熱。(黃世麒攝)

該開就開控制在28度

柯文哲認為,命令應該要合理,只有在緊急事件時才會下達不合理的命令;如果平常下達太奇怪的命令,哪天有緊急命令時,大家都不會理會。他要求北市府冷氣「該開就開」,只下令空調維持在28度。

媒體追問,那這次屬於緊急事件,還是不合理命令?柯文哲愣了一下沒有回答,只強調「北市府空調就提高至28度,但還是開」。

台北市公共事務管理中心主任趙光中表示,北市為了節能,溫控都在攝氏26度至28度間,從昨日中午起,配合節電調整溫控不低於攝氏28度,就將出風溫度設定在攝氏26度,冷空氣經管線輸送後,出風口溫度就會落在攝氏28度左右。

雖然冷氣照常開,但不少市府員工仍抱怨「太悶了」,根本感覺不到空調,「像關了一樣」,紛紛備妥立扇、桌扇及扇子降溫。

南部跟著受苦鳴不平

也有部分局處室本來就通風不佳,像是位於北區的辦公室又逢太陽西曬,員工認為室內溫度絕對超過28度,甚至室外更涼爽,但為配合節能省電辦公,只能忍耐。

南部公務員不滿表示,南電北送多年,北部限電就要飽受空汙的南部跟著受苦,實在不合理,更有公務員指該項措施是極度愚蠢,頻繁啟動冷氣系統未必省電,更將造成設備損壞。

南投縣許姓公務員指出,叫公務機關帶頭節電關空調,是極度愚蠢的政策,提出該政策的人非常無知,只看到尖峰用電時段,卻無視民眾洽公權益,且頻繁啟動冷氣系統未必省電,對於有些採用中央空調系統的單位,短時間內重開空調,將造成設備損壞,這樣的決策人才,真是讓人民無福消受!

換開電扇有比較省嗎

台南市政府林姓員工無奈表示,市府辦公室每個人的位置都有屏風,若關空調,勢必每個人都需要吹電風扇,他質疑「這樣的作法真的比較省電?」若是為了省電關空調,應該選擇比較不熱的時候關,而不是正中午天氣最熱的時候。

新竹縣政府某主管指出,公務員常被拿來當作「殺雞儆猴」對象,福利優先砍,節電也是第一配合對象,但公務員同樣也是國民,且企業用電量恐比公部門更多,「為何不同步要求企業?」一天省電2小時,恐緩不濟急。

另名基層公務員也表示,要求節電時間正是一天最熱時,若供電有疑慮,「何不啟用花費大量人力、物力興建的核四?」再將核一、核二廠關閉?

台中市議會總務主任康正義說,若是市議會開議期間,因議政大樓建築物採玻璃帷幕興建,不可能在中午1到3時開窗戶、不開冷氣,目前只有主管及首長辦公室有配備電風扇,若為關冷氣再編經費買電風扇,那也很奇怪!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